《文献信息素质教育培训》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3  |  【打印】 【关闭

      课程名称:文献信息素质教育培训
      课程学时:10学时 
      课程学分:1分 
      授课教师:
      吴跃伟 研究员
      李桂菊 副研究员
      授课教师简介: 
      1)吴跃伟 研究员,女,1983年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系本科毕业,研究馆员,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信息服务部主任,湖北省图书馆学会资源建设委员会、读者工作委员会委员,1999年美国俄亥俄大学图书馆访问学者。长期从事文献资源建设、信息资源组织、参考咨询服务、用户信息素质教育、数字环境下用户信息需求及其信息行为、新型服务模式等相关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学科化服务及学科馆员工作及研究,探索面向用户的学科化、知识化、个性化服务模式及其服务效果评价理论与方法,重点从事面向科研的用户组织、专业信息获取、特色资源建设、知识化服务组织、学科情报分析、科研机构竞争力分析、个性化信息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与研究。
      2)李桂菊 副研究员,女,1998年09月-2002年0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攻读工科学士学位,专业为石油工程;2002年09月-2005年0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攻读理科硕士学位,专业为海洋资源(研究方向为海洋地质与资源)。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工作,从事学科情报研究工作,研究方向是能源科技战略情报研究。
      课程内容简介: 
      1. 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使用与技巧   吴跃伟 研究员
      2. Web of Science(WOS)检索与分析     李桂菊 副研究员
      上课时间:2019年11月20日(周三),下午15:00
      上课地点:标本楼6楼学多功能报告厅 
      选课方式:请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网站www.ucas.ac.cn所级教务进行选课。
      选课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9日17:00

本培训内容可帮助大家解决科研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有关文献信息获取与分析等方面的问题,请有兴趣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加;2018级硕士生和2019级博士生请务必到场参加。


信息中心图书馆

研究生部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