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世界大洋中的风生环流和全球海洋环境变化”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  【打印】 【关闭

  课程名称:第十二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世界大洋中的风生环流和全球海洋环境变化”

  课程学时:80学时

  课程学分:3学分

  课程简介: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第十二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世界大洋中的风生环流和全球海洋环境变化”将于2020年11月9-20日在广州如期举办,由于特殊的疫情情况,本次讲习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依旧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授课,开展高质量的互动交流课程。

  在全球海洋环境方面打下扎实的基础,对于海洋与气象专业的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国内海洋科学、气候变化和全球环境变化的研究都正朝着深海和大洋积极推进。本次学习班旨在让研究生们了解大尺度风生环流的基础理论以及研究前沿,内容将涵盖大洋风生环流的各个基础方面,包括风生环流的三维结构、风生环流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等。

  本次讲习班为期两周。第一周上午以基础理论课程为主,下午进行分组讨论。第二周主要以风生环流和全球海洋环境变化前沿研究讲座为主,由国内外特邀专家做相关领域前沿研究进展报告,具体详见课程安排表(附1)。

  讲习班课程为3个学分,要求学员按时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在学习班结束后30天内提交一篇不少于10页(双倍行距)的课程论文。课程论文要求学员在讲习班讲课范围内选题,并在科学上有原创性。中国科学院系统内的学员需要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系统选课,中国科学院系统外的学员可开具修学分证明。

  授课教师:黄瑞新教授、裘波教授、经志友研究员等,详见附件2

  课程内容及时间安排:2020年11月9-20日,详见附件1

  课程形式:授课与讨论

  课程地点:标本楼6楼

  选课方式: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网站www.ucas.ac.cn进行选课-所级教务-所内选课。

  选课截止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7:00.

      备注:为物理海洋学、环境科学、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专业学位课

附件:

1. 课程内容与时间安排(含讲习班第二轮通知)

2. 授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