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球物理前沿》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1  |  【打印】 【关闭

课程名称:海洋地球物理前沿
课程学时:40学时 
课程学分:2学分
授课教师: 
首席教授:赵明辉 研究员
主讲教师:施小斌 研究员,徐敏 研究员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海洋地质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的专业核心课。重点讲授海洋重、磁、电、震、热等研究方法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要求学生系统掌握海洋地球物理探测和观测资料的采集、数据处理、综合解释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学会应用海洋地球物理方法解决具体的海洋地质科学问题。同时,结合海底地质构造与结构特点、海洋矿产资源与能源类型,介绍国内外海洋地球物理研究典型案例和最新进展,促使学生深入了解学科前沿与发展方向,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课程助教:程锦辉 博士生
上课时间:2023年4月12日起,每周三14:30-17:00
上课地点:3号楼(实验楼)401会议室
选课方式:请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网站https://sep.ucas.ac.cn/(所级教务-所内选课)进行选课
选课截止时间:2023年4月5日17:00
本次课程为博士研究生相关学科的专业学位课程,硕士研究生可根据研究需求选修。所有课程对所内职工开放,感兴趣的职工可前往听课,请注意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研究生课程学分要求请认真阅读《研究生必读》中《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规定》(校发教字【2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