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际学生 “丝路”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3  |  【打印】 【关闭

  各重点实验室: 

  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配合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的实施,支持我所海外科教基地建设,培养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丝路”)沿线国家知华、友华高层次科技人才,2017年南海所特设立了国际学生“丝路”奖学金,2018年“丝路”奖学金获得广州南科海洋工程中心的资助,根据我所与广州南科海洋工程中心签订的协议,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际学生“丝路”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南海研字〔2017100 号),现将展开2018年度国际学生“丝路”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我所2016年及以后入学的在学国际学生,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学生,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均可申请此奖学金。 

  二、奖金与名额分配 

  (一)一等奖奖金4000元人民币/人,名额共5名,其中LTO 3名,LMB 1名,OMG 1名; 

  (二)二等奖奖金3000元人民币/人,名额共11名,其中LTO 7 名,LMB 2名,OMG 2名。 

  三、评审流程 

  (一)申请者向本实验室提交国际学生“丝路”奖学金申请材料; 

  (二)各重点实验室组织初审,提交候选者名单; 

  (三)南海海洋研究所“丝路”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终审。 

  四、申请材料 

  (一)纸质材料:《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际学生“丝路”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1份; 

  (二)电子材料:《国际学生简况表》(附件2); 

  (三)相关证明材料指在学期间所获科研成果的证明,如发表文章可提供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或文章的接收函。 

  五、截止时间 

  请各重点实验室于20181218日前提交奖学金候选者名单及相关材料。 

  六、联系方式: 

    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李丹 

    话:020-89023135 

    箱:yjs@scsio.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际学生“丝路”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国际学生简况表  

  附件3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际学生“丝路”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