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6  |  【打印】 【关闭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时间通知,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经研究决定,安排我所研究生分批错峰返所,有序推进研究生开学恢复科研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持健康证明、所在省区市或全国统一健康通行码(健康码)返所,回程全程做好自我防护。
  1. 返所前14天在“穗康”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自查上报(所在社区:海珠区新港街道海洋社区);湖北省返所研究生需第一时间向海洋社区居委会报备(海洋社区居委会:020-84458195,海洋所大院5栋41梯102室);武汉地区研究生需提供返所前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到所后及时向实验室及研究生部报到,并继续在“穗康”上报健康状况14天;进所主动出示健康码。
  2. 到所后自行在所内封闭管理,除采购必需生活用品外,无特殊情况不得出所,外出需与导师请假备案。
  3. 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扎堆、不聚集,宿舍楼内不互相串门,不接待外人来访及留宿。
  4. 遵守研究所及园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宿舍、园区、实验室等区域内,做到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二、导师(课题组)需为返所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防护。了解研究生返所前身体状况及14日内行动轨迹;对研究生从走出家门、搭乘交通工具、直至进入研究所,进行全程跟进;同时提供必要的口罩、洗手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
  三、实验室做好监督指导工作。以各重点实验室为管理单元建立台账,实时更新研究生返所相关信息(附件),经由研究生部汇总提交至我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响应工作小组备案。
  四、研究所安排后勤中心对研究生公寓楼、单身公寓楼以及科教楼研究生宿舍进行每日消杀;食堂以盒饭形式提供三餐,暂不提供堂食。
  五、研究生返所时间:2020年5月20日
  六、来华留学生暂不能返华、返所。
  疫情期间外国人来华签证到期后可自动顺延两个月,无需办理相关手续;返所时间将根据国家和广东省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响应工作小组、研究生部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