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举办留学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  【打印】 【关闭

  312日下午,南海海洋所在标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留学生导师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黄顶成、南海海洋所人教处处长王发左、中斯中心执行主任王卫强,南海海洋所和广州能源所的部分留学生导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教处副处长李丹主持。 

  黄顶成从国科大留学生招生、在学情况等方面讲解了在培养管理留学生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处理办法与经验分享。同时,他对各位导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说明和解释。 

  王发左感谢黄顶成的专业指导拓宽了研究所国际留学生招收、培养和管理思路。他要求今后应不断加大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力度,完善制度、规范办事流程、努力创建良好的留学生科研学习和生活的氛围。 

  随着留学生规模的扩大,国家背景与文化的差异,留学生培养管理工作中遇到了诸多方面的问题。此次座谈为解决留学生培养管理中遇到的困扰提供了交流和学习机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