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举办第三届海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3-13  |  【打印】 【关闭

  盛夏五月,由南海海洋所研究生部举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海洋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在标本楼6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人事教育处处长徐海、副处长王发左,蒋仙玮老师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观影和海洋知识问答竞赛两个环节。观影环节选取影片《蓝色星球2》进行放映,增加了同学们的海洋知识。观影环节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影片播放过程中,同学们全情投入,收获颇丰。 

  海洋知识问答竞赛环节参赛选手共计7支队伍21人。比赛采取积分排名淘汰制,分三轮进行。竞赛内容包括一站到底、抢答环节、PK赛以及“你划我猜”游戏环节。经过激烈的问答、抢答、PK对决之后,最终帅义萍组、周胜男组和庞新明组分别斩获冠亚季军。 

  此次海洋知识竞赛活动以海洋科普知识为主,兼顾趣味性,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加了同学们的交流与默契,更增强了同学们对海洋认知、利用和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