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研究生会举办2018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  【打印】 【关闭

  六月,毕业的季节。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之际,南海海洋所研究生会举办的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于近日在实验楼500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部李丹、蒋仙玮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毕业生和在学学生参会。 

  本次分享会围绕“求职、考博、出国”三个主题,特别邀请了俞小勇、罗云、田雨顺、胡银等10名毕业生现场分享经验。求职部分,刘思青分享了自己在广东海洋局的求职经历,而俞小勇则慷慨陈述,讲述了他从读硕到工作再到读博的丰富经历。期间,赵振鲁就如何向心仪单位投简历进行提问,刘思青认为专注比海投更有效率,给多家单位投简历并不能提高概率,反而是降低效率。考博部分主讲人是罗云,他从考博前期的规划、选导师、备课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留学部分,田雨顺分享了他申请留学基金委的经历,从前期的联系国外导师到提交国内申请材料都进行了细致的阐述,胡银从托福雅思备考、联系导师、签证事宜等方面分享了她申请国外奖学金的经历。整个活动中,毕业生们毫无保留、详尽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经验,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非毕业班的同学也踊跃发言,交流互动。会议最后,李丹就毕业答辩等环节听取了毕业生、现场在学学生的意见,蒋仙玮进一步解读了毕业派遣相关注意事项和细节。 

  在研究生部的指导下,研究会对本次毕业生经验分享会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很好地分享了自己毕业求职、出国和考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达到了预期目标,给非毕业班同学的职业规划提供参考,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