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圳大学第五届海洋科学菁英班学员入学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3  |  【打印】 【关闭

  2018910日,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圳大学第五届海洋科学菁英班8名学员入所,开展为期八个月的科研实践与毕业实习。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科学系田静副主任、胡博超老师,南海海洋所所长助理、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鞠建华,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发左,相关导师及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鞠建华主持。  

  王发左首先介绍了南海海洋所与高校共建“海洋科学菁英班”情况,希望新学员能够努力学习海洋科学知识,积极参与科研实践,争取早日成才,为海洋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田静介绍了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情况及历届海菁班学生取得优秀成绩,感谢南海海洋所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宝贵机会,努力学习、认真致研,早日取得好成绩。鞠建华代表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向深大老师与菁英班同学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并提出对海菁班学生在实验室学习的要求与希望,希望通过所校双方共同努力,培养高素质海洋科学菁英人才。随后,师生间展开座谈 

  2012年中科院、教育部启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以来,南海海洋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根据自身海洋科学学科发展特点,先后与深圳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签订了共建海洋科学菁英班协议,科教结合、合作共赢,不断探索联合培养海洋科学人才的新模式,努力实现科教融合工作的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