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6  |  【打印】 【关闭

  正值新生入所之际,为贯彻执行《南海海洋研究所关于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宿舍安全管理,南海海洋研究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时翔,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李丹及处内主管,保卫处魏常兴老师、研究生会和年级班长联合方圆物业管理人员约20人于724日下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就宿舍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疏散标志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记录和拍照。检查发现,楼内消防设施设备、疏散标志完好有效、宿舍内务卫生、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学生宿舍存在卫生不合格、用电不规范、眷养宠物等现象,同时个别宿舍存在天花板漏水、墙皮发霉脱落、阳台栏杆生锈严重等需要维修的情况。检查组一行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就检查情况和整改意见形成报告,一方面通报有关宿舍同学限期整改,一方面由资财处与物业尽快针对宿舍相关问题进行维修。 

  学生宿舍人员密集,是安全工作的重点。检查组老师表示:同学们应提高安全意识,对水源、电源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同时,由于天气湿热,需注意门窗通风,防止细菌滋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