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和最佳团体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04-27  |  【打印】 【关闭

  4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心理情景剧决赛于雁栖湖校区礼堂举行。南海海洋所研究生会心理部选送的作品《起航——心灵航线》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突破重围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经过专家评审、现场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该作品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和最佳团体组织奖。

  《起航——心灵航线》这部作品讲述了一名研二的学生陆乔面对导师提供的一次出海机会时犹豫和纠结的情绪,学习、生活、出海和毕业之间的矛盾冲突让她没有办法做出选择。在一次梦中航行中,陆乔尝试着与父母、男朋友以及自己的内心对话,终于坚定自我,排除矛盾,不再退缩。

  这部剧反映了众多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研究生会心理部通过这部作品希望同学们可以直面内心,不要逃避,勇敢的做出正确的选择。在焦虑和困惑时,应当试着多跟老师同学积极交流,寻求有效的心理帮助。

  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协会协办,旨在深入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发展,有效提升心理情景剧在国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