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莫然参加“2019年度国际学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25  |  【打印】 【关闭

   616日至20日,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17级博士研究生莫然(导师:高贝乐研究员)在南丹麦大学举办的“2019年度国际学生论坛(International Student Research Forum 2019)”作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丹麦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61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图1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参会成员在南丹麦大学合影

  本次论坛分为神经生物学、肿瘤与临床研究、公共健康和基础与细胞研究等四个分会主题。中国科学院大学10名博士生在论坛上作精彩报告,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莫然同学报告题为“细菌聪明的的感应系统”,介绍了Epsilon-变形菌的趋化系统中新型趋化信号转导蛋白的作用机制,将为探究Epsilon-变形菌在不同环境中的适应机制提供重要的信息,同时与国际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2 莫然同学在基础与细胞研究分会场作报告 

  在墙报展示环节,内容精彩丰富的墙报给各国老师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细致的讲解并引起了广泛讨论。 

  3. 墙报展示与交流环节 

  同时,大会还举办了“十美元挑战项目”,让所有同学参与并积极进行头脑风暴,以五人为一个小组进行分工协作,在短时间内设计方案并进行演讲,以最低成本改善生命健康领域的问题。

  4 “十美元挑战项目”小组汇报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会者参观了南丹麦大学的运动与康复医学等实验室并通过Peter Krustrup等五位教授的报告对南丹麦大学及其研究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 

  5 所有参会学生代表合影  

  来自世界各地、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拥有同一个对科学不断追求的梦想在这里汇聚一堂。国际学生论坛为中外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中外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友谊,推动教育的全球化和学生培养的国际化。从2005年至今已在中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丹麦和英国等地成功举办了11届,吸引了近700名世界著名高校参加。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与思维碰撞,同学们不仅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研究成果,锻炼提升表达能力,还拓展了多维视角与跨领域的交流,为未来科研道路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