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9  |  【打印】 【关闭

  626日上午,南海海洋研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于标本楼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副所长龙丽娟,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树群、王卫强,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鞠建华,副主任王晓雪、田新朋,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珍、夏少红,斯里兰卡驻广州总领馆领事Priyangika Dharmasena女士,卢胡纳大学校长Sujeewa Amarasena教授,中斯中心斯方主任Tilak Priyadarshana教授,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发左,副处长李丹,导师代表,2019届毕业生及亲友等共计200余人出席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王发左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詹文欢为典礼致辞,他向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遇,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Dharmasena女士致辞感谢南海海洋研究所对斯里兰卡教育事业的支持,为斯里兰卡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科研人才。期望未来双方能有更紧密的合作,一起促进海洋事业的蓬勃发展。 

  龙丽娟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国际毕业生、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地奥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对获得佳绩的毕业生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祝贺。  

  导师代表夏少红分享了自己工作十年来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告诉毕业生们,研究生的科研经历不仅是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方法可以用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积极思考,寻找有效的解决办法。 

  海洋地质博士生范朝焰和斯里兰卡籍博士生Thushani Suleka Madhubhashini Elepathage代表毕业生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南海所各级领导、导师以及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道路上将坚持理想,纵使遇到艰难险阻,也将不忘初心,实现担负的历史使命! 

  最后,南海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詹文欢为毕业生逐一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019届毕业典礼虽然结束了,但属于这一群青年人的人生征途才刚刚开始,祝福2019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致辞

副所长龙丽娟宣读优秀学生名单

斯里兰卡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Priyangika Dharmasena女士致辞

导师代表夏少红发言

研究生代表发言

2019届博士毕业生合影留念

2019届硕士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