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舞蹈协会赴国科大参加“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7-04  |  【打印】 【关闭

  2019年6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国科大学生会承办的“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在祖国70华诞,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南海海洋研究所舞蹈协会选送的中国古典舞《知否》参加汇演并取得圆满成功,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国科大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以及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陈睿为演出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南海所的8位姑娘身着飘逸的汉服,融合了中国古代壁画、雕塑以及史料中对古代舞者形象的描述,将一曲《知否》表现的淋漓尽致,感情细腻、刚柔相济、情景交融。通过该舞蹈的演绎,表达了对祖国和中国科学院的祝福,同时也弘扬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演出过程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掌声不断。

  舞蹈协会参加此次汇演的8位同学杜然然、朱衡、吴小芬、许多、陈灵珍、张婷、廖彤晨、周月月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努力。在南海所的支持下,大家克服时间紧、科研任务重的困难,牺牲晚上、周末的休息时间,从舞蹈的选定、服装的搭配以及最后以近乎完美的协作精神完成了本次参演任务,即为南海所争得了荣誉,也与其他兄弟院所增强了文化的交流,更体现出了南海所青年学子顽强拼搏的青春风采!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国科大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以及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陈睿与舞协成员合影留念

舞协演员合影

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