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圳大学第六届海洋科学菁英班学员入所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6  |  【打印】 【关闭

  2019年9月4日,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圳大学第六届海洋科学菁英班6名学员入所,开展为期八个月的科研实践与毕业实习。南海海洋所所长助理、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鞠建华,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科学系副主任田静,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李丹、实验室相关导师出席交流会。会议由鞠建华主持。

  鞠建华代表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向深大老师和海菁班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对海菁班学员及相关导师提出了要求与希望。田静介绍了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情况及历届海菁班学生取得优秀成绩,鼓励学生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认真致研,向杰出的科学家学习严谨的科研态度,取得好成绩。李丹介绍了南海所研究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对海菁班学员在各个学科组开展学习科研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通过所校双方共同努力,培养高素质海洋科学菁英人才,为海洋科技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海菁班学员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与导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自2012年中科院、教育部启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以来,南海海洋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根据自身海洋科学学科发展特点,先后与深圳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签订了共建“海洋科学菁英班”协议,科教结合、合作共赢,不断探索联合培养海洋科学人才的新模式,努力实现科教融合工作的有效推进。

南海所导师与深大师生合影

师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