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留学生工作研讨会在穗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6  |  【打印】 【关闭

   

 

12月18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19年留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南海海洋所承办。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处长庄岩,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副处长白雪瑞,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南海海洋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代表,国科大约11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200余人参加。

刘民义致欢迎辞,热烈欢迎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同时介绍了南海海洋所科研、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展,中科院海外科教基地--中斯中心建设情况等。 

高随祥代表国科大讲话,表示在科教融合的教学体制和办学模式下,国科大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特色鲜明,成绩斐然,要居安思危,按照“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发展理念,坚持质量为先,完善保障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双向留学工作,推动留学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大学沃国成教授作题为“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处置与预防”特邀报告,中斯中心执行主任王卫强教授,国科大物理学院吕晓睿教授、国际教育联合党委胡正义教授,中科院生态中心魏源送教授、空天信息院卢葱葱处长、昆明植物所曾艳梅主任、武汉植物园蔡小丽主任、西安光机所处长助理张雯作了经验报告。ANSO秘书处王钟秀介绍了联盟概况,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及留学生办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