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海洋学》评选为国科大2019年“研究生优秀课程”

发布时间:2020-01-22  |  【打印】 【关闭

由南海海洋研究所龙爱民研究员为首席教授讲授的《化学海洋学》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校级研究生优秀课程和学院级研究生优秀课程。授课团队还包括俞志明、袁华茂、宋秀贤以及徐杰等4位研究员。

该课程为国科大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核心课程。根据化学海洋学的研究内容和学科特色,课程内容涉及海水的化学组成、海水中的痕量元素、海水营养盐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海洋溶解和颗粒有机物质、海水中的溶解性气体、海水碳酸盐体系、同位素化学海洋学、沉积循环与海水演变等方面。

授课教师结合本学科领域国际国内研究进展,实时更新学术研究热点和新技术新方法,将基础知识与科学前沿有机结合;授课过程注重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建立互动教主动学的教学新模式;同时,在创新方法和实践方面,通过营造创新情境调动学生的学习情绪,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

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掌握了化学海洋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的技术操作技能,为进一步学习海洋学专业知识和从事海洋学研究打下基础。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研究生优秀课程共评选出60门校级优秀课程,126门学院级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