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洋科学菁英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07-09  |  【打印】 【关闭

合影留念

  7月3日,第六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圳大学“海洋科学菁英班”结业式举行。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主任鞠建华研究员、副主任王晓雪研究员,指导老师黄晖、陈偿、朱义广研究员和刘松林副研究员,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杨敏老师参加结业式。

  鞠建华祝贺学员顺利本科毕业,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工作顺利,生活美满。王晓雪为学员颁发了实习证书。指导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欢迎同学们常回来。

  本届共6名学员于2019年9月进入LMB开展科研实践。通过对实验的设计、通过解决具体实验当中所遇到的问题培养学生的自主科研能力;对实验结果的分析过程锻炼了学生查阅文献及思考问题的主观能动性;野外调查实习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导师和同学的交流中了解了实验室工作的特点。LMB通过对学员的研究进展、总结报告等综合考察,同意6名学员通过考核。

  自2012年中国科学院、国家教育部启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以来,南海海洋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根据自身海洋科学学科发展特点,先后与深圳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签订了共建“海洋科学菁英班”协议,科教结合、协作进步,不断探索联合培养海洋科学人才的新模式,有效推进科教融合的工作。LMB于2014年开始正式启动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迄今已培养优秀本科生37名。推动了科教协同与融合,探索培养人才的新模式,致力为海洋科学领域培养能够熟练掌握海洋科学研究技能、热爱海洋科学研究的后备力量。

王晓雪为学员颁发实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