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来所调研奖学金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  【打印】 【关闭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理事、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硕一行到南海海洋所调研奖学金工作。南海海洋所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发左、副处长李丹,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简称“中斯中心”)学术主管罗耀、行政秘书胡蓉,广州南科海洋工程中心(简称“南科中心”)办公室主管张裕,人事教育处教育主管蒋仙玮、杨敏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发左对赵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给予南海海洋所“丝路”奖学金的捐赠设立及日常管理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赵硕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基金会作为4A级社会组织,是一个强大的公益平台,通过制定科学制度流程,加强媒体合作宣传、提升基金会品牌效应等方式,有效促进科教融合与发展、推动合作交流与贡献公益力量。赵硕对南科中心捐赠奖学金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通过详实的案例,介绍了所级基金的业务范围,特别是研究生教育方面教育基金的设置,并提出了一系列开拓性建议。

  李丹介绍了南海海洋所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并对研究生教育的综合情况及留学生培养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丝路”奖学金的设立,对我所留学生的培养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随后,张裕介绍了南科中心的发展历史,并表示南科中心愿为南海海洋所研究生教育培养继续贡献力量,做一个有情怀、懂感恩、知回报的良心企业。罗耀介绍了中斯中心及依托中斯中心的海洋环境科学硕士班工作发展历史,结合基金会的业务,进行了相关咨询和讨论。

  最后,双方在奖学金设立、管理、配比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流,并在未来合作发展方向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

 

座谈会合影

座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