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新上岗导师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第一期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3-14  |  【打印】 【关闭

 

为提升研究生指导教师育人能力和水平,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32-3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教育基地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第一期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广州举办,我所共有31名新上岗导师参加培训。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徐义刚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董纪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张莉博士及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杨子银研究员受邀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校情介绍、学术道德、研究教育制度解读、导师角色定位、师生心理健康、导师经验交流等方面为本次培训班做专题讲座和分享。

参加培训的导师表示获益匪浅,导师们表示对中国科学院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科教融合培养理念、研究生教育规律、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等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和认识;此次培训对培养高质量、创新型研究生人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