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2022年“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云端开营

发布时间:2022-07-29  |  【打印】 【关闭

  7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22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云端开营。本年度夏令营共录取来自全国72所高校近150名优秀大学生,为期4天。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李超伦,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主任王春在,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副主任王晓雪,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OMG)副主任孙珍,通过直播与大家见面。

  谢昌龙在开营仪式上代表研究所全体师生向各位学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南海海洋所致力于海洋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热爱海洋、拥有海洋情怀、具有奉献精神的海洋科学领域中坚力量,希望各位学员可以利用线上交流的机会,充分地感受南海海洋所浓厚的科研氛围以及深厚的人文底蕴,期待有志于海洋科研事业的学员加入南海海洋所,一起开创研究所新的辉煌。

  李超伦介绍了南海海洋所的研究领域、组织机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产出、研究生教育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海洋科技事业发展方向,期待各位学子加入南海海洋所,谱写南海海洋科学事业的蓝图,为建设和守护祖国的万里海疆贡献青春力量。王春在、王晓雪和孙珍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概况。

  本届“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安排了二级学科学术报告专场。物理海洋学,海洋生物学、海洋生态学(生物技术与工程),海洋地质(地质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五个学科的优秀青年科研骨干与研究生导师陈植武、张庆波、张扬、邱强和冯洋分别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还为学员们安排了学科座谈会、云游实验室、海洋科考与仪器设备展示以及2023年招生政策解读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南海海洋所导师们的研究方向、组内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氛围。

  “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是南海海洋所每年举办的重要活动,旨在给各位优秀的大学生提供了解南海海洋所、了解海洋科学研究的平台,号召青年学子们关注海洋、认知海洋、研究海洋、保护海洋。该活动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项目支持。

李超伦作所况介绍

谢昌龙致辞

王春在作LTO介绍

王晓雪作LMB介绍

孙珍作OMG介绍

各二级学科青年科学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