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关于开展2020年夏季毕业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7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论文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努力保障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期获得学位,按照标准不降低、环节不减少、方式可灵活的总体原则,允许采用远程视频答辩的方式。具体要求如下:

  1、尚未进行论文答辩,但已通过论文评审且符合答辩条件、拟申请在20206月授予学位的学生,可申请远程视频答辩。申请者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申请表》(附件1)至研究生部,经研究所审批通过后实施。

  2、视频答辩学术水平要求和工作程序须与线下一致,且全程录音录像备存,否则答辩无效,需重新组织视频答辩或线下答辩。

  3、可通过腾讯会议组织视频答辩。视频答辩开始前,学生需书面保证本次答辩为学生本人在单独空间全程独自进行。

  4、答辩秘书应由职工担任。答辩秘书须提前熟悉会议平台,做好硬件设备和网络环境准备,会中跟踪进展,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5、为保证会议取得良好效果,答辩秘书须提前将学位论文、评阅书、汇报PPT、决议书草稿等材料发给所有答辩专家。《学位论文评阅书》、《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等可使用电子签名。

  6、视频答辩结果可通过邮件或微信iVote微投票(参考指南见附件2)等方式投票表决,投票结果统计截图存档,由答辩秘书整理到表决票及答辩决议书等纸质材料上。《答辩决议书》中的答辩记录应写明:此次答辩为视频答辩,谁在现场,谁通过视频参加。

  7、视频答辩材料归档可先使用电子签名版,待疫情解除后,提交补签名的纸质材料。

  8、研究生部将列席所有视频答辩会议。

  联系人:蒋仙玮

  电子邮箱:xwjiang#scsio.ac.cn

  

  附件:

  1.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申请表     

  2. 远程无记名投票参考指南

                       

研究生部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