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继续教育与培训统计工作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中科院人事局《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做好2021年继续教育与培训统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2021 年继续教育与培训统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在职职工(在编人员、项目聘用人员) 

  二、学时登记与报送要求 

  (一)部门培训项目登记 

  各部门管理员登录部门管理员账号,统一使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 www.casmooc.cn)中培训统计模块上报,具体操作流程可参考继续教育网统计操作手册。(详见附件1 

  各部门2021年度培训项目执行情况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培训实施-培训班管理模块中点击实施并完善培训信息后上报。 

  (二)职工学时登记 

  1. 各部门督促部门职工上报2021年度职工培训记录,根据相关规定学时要求如下: 

  1)在职职工(非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年度培训学习的时间为:不少于90学时线下学习+不少于50学时网络培训; 

  2)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年度培训学习的时间为:不少于110学时线下学习+不少于50学时网络培训。 

  如达不到上述要求,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2.操作登记 

  1)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与讲座(外部培训)、书籍/文档学习(在职自学)、其他网络平台的课堂学习(外部网络学习)、公派留学、境外培训等,由职工个人在“我的学习-外部学习”进行培训情况和学时登记。 

  所在部门培训管理员在“培训实施-外部学习审核”审核通过后计入学时到学员档案。所局级领导干部参加的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的培训学时,需作为外部网络学习进行登记; 

  2)职工在线学习“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网络课程,系统自动记录学时到学员档案。 

  (三)2021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线下培训班组织实施存在困难,根据工作需要转为网络直播等形式的,可按照线下学时为职工进行登记。 

  各部门填写《2021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总结》,并通过电子邮件发chenshun@scsio.ac.cn。(附件2 

  (四)2021年度获院资助的培训项目以及2020年院资助项目推迟到2021年举办的,需同时报送电子版项目总结报告至chenshun@scsio.ac.cn2021年度未按计划执行的院资助培训项目需报送纸件情况说明。(附件3 

  (五)本年度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继续教育与培训统计功能的开放时间自通知之日起至20211223日。 请各部门于20211220日前按要求完成2021年继续教育与培训统计工作。 

  联系方式:陈老师 020-89137294 

    

  附件: 1.2021年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统计工作操作手册 

         2.2021年(部门名称)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总结 

         3.获院资助的培训项目总结报告模板可从院人事局网站下载: 

         http://www.pe.cas.cn/bszn/jyypxc/ 

    

    

    

  人事教育处  

20211214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