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 —“海洋,气候与环境变化”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  |  【打印】 【关闭

  课程名称:第十四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 —“海洋,气候与环境变化”
  课程学时:80学时
  课程学分:3学分
  课程简介: 
  在全球海洋环境方面打下扎实的基础,对于海洋与气象专业的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国内海洋科学、气候变化和全球环境变化的研究都正朝着深海和大洋积极推进。在全球变暖背景下,赤道与极地的温差减小,大气和海洋的径向模变强,异常天气事件出现的频率和幅度都在加大。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第十四届物理海洋学讲习班将于2022年11月7-18日在广州如期举办。本次讲习班旨在让学员们了解大尺度风生环流,热盐环流和全球气候变化的基础理论以及研究前沿,主要内容将涵盖中高纬度大气和大洋环流,海气相互作用和气候变化的各个基础方面。讲习班诚邀广大研究生、青年科研工作者和专家前来参加,共同打造一个教学与讨论的平台。
讲习班为期两周。第一周上午以基础理论课程为主,下午进行分组讨论。第二周主要以“海洋,气候与环境变化”前沿研究讲座为主,由吴国雄院士和黄建平院士领衔的专家授课团队为讲习班授课,具体见课程安排表(附件1)。
  讲习班课程为3个学分,要求学员按时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在学习班结束后30天内提交一篇不少于10页(双倍行距)的课程论文。课程论文要求学员在讲习班讲课范围内选题,并在科学上有原创性。
 
  课程内容及时间安排:2022年11月7-18日
  课程形式:授课与讨论
  课程地点:线上,具体实验室通知
  选课方式: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网站www.ucas.ac.cn进行选课-所级教务-所内选课。
  选课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0日 17:00.
  备注:为物理海洋学、环境科学、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专业等学位课